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向群众聚焦 为群众出力 开展“为民解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7:46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6月14日,浪卡子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到浪卡子镇曲度村开展“为民解忧”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志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座谈宣讲强信心。与村“三委”干部、党员群众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以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从每户党员群众享受党的各项惠民扶贫政策,到全村经济发展,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变化,让在场党员群众的眼更亮、心更暖,让党的特殊关怀,融入群众心中,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信心更足。

       志愿服务暖人心秉承敬老扶弱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是这个时代该有的画面当从派驻工作队那里得知,曲度村部分老人由于身体条件欠佳,外出不太方便,理发便成为一道摆在老人面前的现实难题。考虑到这一现实需求,县纪委监委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上门免费理发服务,细心帮助老人洗头,不仅为老人提供了贴心便利的服务,更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看着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连声道谢。“免费理发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打动了老人的心,也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传递温情聚民心给困难弱势群体创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们来到独居老人次达杰家中,为老人清扫了室内室外的卫生,一个多小时后屋里屋外就被收拾的焕然一新。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脏,赢得了老人的高度称赞。在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聊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日子可期、可盼。临别之际次达杰老人表示:“今天,非常感谢党的关心和关怀,感谢志愿者们辛勤劳动,你们的无私奉献、辛苦付出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践行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行动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落实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