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委巡察办: “同题共答”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4:18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请巡察组再核实……”近日,十届县委第二轮三个巡察组分别同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巡察反馈前的沟通交流,双向互动把好脉,确保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定性准确,为下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奠定基础。

       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离不开被巡察党组织的支持和配合,巡察组通过调阅资料、入户调查、个别谈话以及延伸了解等方式发现并初步定性的问题,有重点的同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换意见。沟通交流后,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讲到“这种同题共答模式,能够破除监督与被监督之间的对立关系,精准发现问题,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在本质上是同向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党的工作,巡察组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查找政治偏差,推动问题解决,从而促进被巡察党组织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巡察组负责同志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