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 关爱帮扶促乡村振兴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2:37:01     

         为积极响应贡嘎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贡嘎县纪委监委组织各联户成员前往东拉乡芝龙村、吉琼村、昌果乡团结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身体怎么样”“家中几口人”“几个劳力”“家里有几亩地”“家庭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目前,家中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与建档立卡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查看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认真排查了“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政策落实情况。

       在慰问的同时,还向建档立卡户宣讲和讲解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充分利用党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让建档立卡户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强调目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外出务工需加强防护,带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非必要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按时接种新冠疫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从中高风险返藏提前主动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建档立卡户一致表示,“在党的政府的关心和你们的帮助下,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我们将克服困难,努力工作,让致富的愿望变为现实。随后,前往芝龙村对双联户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防返贫监测与教育引导工作。此次走访,县纪委监委17名干部,通过“以买带帮”、慰问等方式,为建档立卡户16户,帮扶资金4720元。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看望建档立卡户,了解生产生活状态,落实结对帮扶政策,让建档立卡户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审稿:旦增次拉 拟稿: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