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紧绷“安全弦”、擦亮“安全门”、把好 “安全关”、再紧“安全阀”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2:38: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卫东书记在十届自治区纪委第16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贡嘎县纪委监委紧盯职责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推动贡嘎县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近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与第一纪检监察室协作配合,对联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询问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县商务局、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县委宣传部等7家联系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监督。重点对各联系单位是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否进行针对性安全生产自查以及相关安全生产培训演练情况进行检查,以督促倒逼责任落实。经查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业务部门自查出的安全隐患,正在整改当中。

       检查组要求各联系单位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将安全知识业务学习列入到学习计划中,牢固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思想理念。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在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时刻警钟长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联系单位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围绕各部门自查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查看各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是否还有其他的安全隐患没有排除,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的进行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单位时刻紧绷“安全弦”、擦亮“安全门”、把好“安全关”、再紧“安全阀”。(审稿:旦增次拉 拟稿: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