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错那县纪委监委: 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廉政党课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2:40:06     

         近日,错那县纪委监委召开集体谈话会议,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全县新任职、晋升、交流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新任职、晋升、交流党员领导干部共101人参加会议。

       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笔账”对新任职、晋升、交流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官职高一步、责任更大一步,以平常心对待得失,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良好的作风,实在的政绩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为进一步激励新任职、晋升、交流的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会议强调:一要带头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近两年来,党中央、自治区、市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越来越大,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惩治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扛牢“严”的责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二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严、实、廉的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不错位、不越位,要对照六大纪律时刻反思自己,算好人生账,坚决守住党员干部底线、红线、高压线,不做自毁前程、倾家荡产、身败名裂、妻离子散、身陷囹圄、身心交瘁的事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对照权责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对查摆出的廉政风险点,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握“严”的总基调,执行好、落实好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谈心谈话活动,抓常抓早廉政教育,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为单位工作扎实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