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紧盯监督“回头看” 深入实地查整改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7:22:37     

       为认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山南市追责问责组工作要求,近日,贡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统筹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检查,督促市生态环保局贡嘎县分局(整改督办组)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问题涉及单位和部门切实履行属地“四方”责任,对照群众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

       监督检查过程中,主要围绕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后续工作是否及时跟上、反馈问题是否彻底根除或边改边犯等情况,通过查阅整改资料、询问相关情况、深入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还未整改完毕的问题对相关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摸清底数,举一反三,以无当有,追根问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项一项任务的推进。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合理的整改措施,抓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有序推进,将问题整改纳入到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三是统筹推进面上问题整改与点上问题整改相结合、共性问题整改与个性问题整改相结合、反馈问题整改与自查自纠整改相结合,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针对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检查组深入实地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查看行业部门及企业整改情况,了解群众对整改工作的满意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审稿:索朗班旦 拟稿:刘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