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召开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复盘暨分享交流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6:29:43     

        近日,市委巡察办召开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总结复盘暨分享交流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查找短板弱项、提炼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孙守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本轮巡察抽调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6名巡察组组长和11名巡察抽调干部代表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就如何做足巡前准备、高效收集资料、精准发现问题、提高谈话技巧、加强组织协调等方面依次分享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巡察工作质效提出了各自的见解。采取“总结复盘+交流研讨”模式,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既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也查找了存在的短板不足,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二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许成仓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就本轮巡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常务副组长李亚祥、副组长冯小义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从巡前培训、巡中指导到巡后总结复盘,从人员抽调到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均给予具体指导和关心支持。6月1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亚祥同志对每组巡察报告逐一点评,逐字逐句审核,

       从框架结构、问题定性、文字表述进行指导,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巡察办主要领导赴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了巡察干部,了解各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研究解决各组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问题定性、面上问题分类、问题线索处置等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指导,推动巡察监督更加聚焦、更加有效。组办深度融合、并肩作战、群策群力,实现“前线”“后方”相互照应,“台前”“幕后”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全体巡察干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团结协作,精准发现问题,有效推动解决了“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认真做好巡察后续工作。一是把好“底稿验收”关。各巡察组要对巡察问题底稿分类梳理、编好目录、装订成册,统一移交市委巡察办有关科室验收,以便追溯核实,确保巡察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二是把好“反馈意见”关。执行组办集中会审制,要认真对照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应提出政治站位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参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做法,本轮巡察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履职方面的存在问题,单独向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反馈。三是把好“人才审核”关。选优配强壮大巡察干部队伍,从参加本轮巡察的抽调人员中推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纳入“人才库”,为市委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人才保障。建立健全优秀巡察干部的奖励机制,每个巡察组按照抽调人员的20%比例评选推荐优秀巡察干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