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王卫东在山南市调研时强调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9:50:00     

         6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到山南市桑日县、加查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县级纪委监委机构设置及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王卫东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市级统筹谋划、县级各负其责,稳妥有序查处腐败案件,推动“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向基层延伸。按照精简综合部门、充实一线力量的总体原则,综合考量人员编制、工作特点、存在问题等因素,因地制宜推动县级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改革,不断整合人员力量、理顺体制机制,挖掘现有机构编制的最大潜能,切实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效能。

       王卫东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审查办案实战中锻炼干部,市级纪委监委以专案组的形式、“传帮带”的方式,培养好本地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领导干部带头经常深入到群众生产生活一线摸准实情、找准“病灶”,增强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管理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