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史为鉴 廉洁从业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讲廉政党课深化警示教育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4:27     

          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   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树牢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格萨同志围绕“以史为鉴 廉洁从业”为主题,给各综合监督单位90余名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详实的廉政主题党课,让大家受到了警示警醒、增强了纪法敬畏、强化了自律意识。

       党课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紧扣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过一个个名字、一串串数字,深刻阐述和反映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决决心、坚强意志;深刻揭示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反腐败不能停歇。同时,结合当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廉洁是什么、为什么要廉洁、如何做好廉洁自律、以案释纪,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四个内容为切入点作了阐述。从大操大办、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强调了哪些不能做,狠敲作风纪律警钟,着重讲解了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典型表现,以及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课上,格萨还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格萨强调,从近些年中央到地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来看,违纪违法案件屡禁不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保持被“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讲的很及时、很重要、指导性强、警示性强,内容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优化工作职能,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新作风、新形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