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1:49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断深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用身边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近日,隆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拉巴次仁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县委副书记徐明山,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隆子镇在家全体班子成员、附近寺管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县发改委全体干部,县粮食储备库全体员工,粮公邮党支部全体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隆子县粮食储备库经理拉巴次仁违纪违法忏悔录,通报了拉巴次仁、扎西尼玛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和拉巴次仁剖析材料。县委书记次仁加措从当前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要求出发,指出了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拉巴次仁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给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对照检查,认真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体现了县委将政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彰显了县委严管就是厚爱的良苦用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政治责任。全县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以案促改警示会议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反省自我、检查工作、反思实践。二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财务管理纳入日常监督教育管理的重点范围,建立健全财务监管及审批制度。全县干部职工一定要对照拉巴次仁案暴露出的问题,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剖析和反思问题根源。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铸牢堤坝,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要强化监督,加大执纪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依纪依法打击严厉查处各种形式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特别是明令禁止的行为,一旦发现,严肃处置,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对照拉巴次仁的前车之鉴,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珍惜岗位,爱惜荣誉,严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维护隆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