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市纪委监委召开第16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17:45:42     
 

          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第16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通知》《王君正书记在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万军同志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保密会议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做好精文减会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规定》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政府自上而下的一条生命线、指挥线,要充分认识做好纪检监察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保密意识,始终保持“兵临城下”的危机感,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与时俱进把握工作重点,确保纪检监察系统不出现失泄密事件,将保密工作抓早抓小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为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巩固基层减负工作成果,将精文减会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纳入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严明纪律规矩和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充分理解基层,关心帮助基层,坚决防止颐指气使、口大气粗、高高在上等官僚主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