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15:00:00     

        “当前,还有党委(党组)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存在‘挂帅不出征’的现象,只是每年开个会、讲个话,签个责任状,以为就是履行主体责任了,讲业务夸夸其谈,讲党风廉政建设泛泛而谈。事实证明,哪里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好,哪里的党风廉政建设就会出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

       日前,浪卡子县对新任命的116名同志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为即将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这次集中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又是对新任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要求大家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严字当头、真字为本,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会上还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二要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三要加强学习,多钻研业务,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要做“一问三不知”的干部;四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尽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监督,依规依纪行使手中权力”,一名参加本次任前廉政谈话新任职干部表示。(拟稿:朱耀 审稿:贡桑曲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