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推进机制落实 激发机制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2:42:09     

      《贡嘎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以来,贡嘎县纪委监委紧扣工作重点,持续统筹片区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每半月片区工作会,每月片区调度会,每季度乡纪委班子成员与乡镇党政负责人、乡镇纪委碰头会,深入总结工作经验,聚焦协作赋深意,聚力“协作”寓新意,确保了整体工作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6月24日,贡嘎县纪委监委召开了片区协作调度会议,从“三个层面”立柱架梁,打牢协同高效根基,摄养县乡一体健康。

      治未病注重养生。八个乡镇纪委深入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典型做法,碰撞思想“火花”,激活了工作整体推进“因子”,切实推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化、经常化、深入化,使纪检监察工作在面上达到了有效衔接,形成了互学闪光点,齐头并进、合力助推的态势。优势互补的做法,从根子上为辩证施策奠定了基础,起到了治未病重养生的作用。会上,各乡镇纪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亮点想法、特色做法共计6件。

      治欲病注重保健。各乡镇纪委积极研判当前工作难点,分析工作短板。提出工作难点5件,指出工作短板6件,刻出了目标“轮廓画”,画出了问题“肖像画”,使纪检监察工作在县乡一体上进行了“大体检”,为“订单式”监督检查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数据和依据。

      对症下药重引导。在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汇总梳理工作难点和问题的基础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积极发言,共同商讨对策和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协作片区工作调度会制度;二是东、西片区各乡镇纪委每半月向县纪委联系科室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底总结本月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月工作计划;三是各乡镇纪委根据计划及时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时效;三是各乡镇纪委要强化优点、补齐短板,互学闪光点,齐头并进、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