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贡嘎廉讯
贡嘎县:充分利用培训学习 为干部注入“能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2:47:44     

       “说起谈话技巧,想必许多办理案件的同事都能感同身受,这一块的理论知识和经验积累十分匮乏。之前,我参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业务骨干培训,有幸聆听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齐少飞主任关于谈话技巧的授课,受益匪浅,今天我就把这堂课的内容结合我自己的理解和一些典型案例,一起向大家作个汇报,希望对你们今后的谈话工作有所帮助……”贡嘎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大家认真仔细的听着这样“一堂课”。课后,一名新进成员表示:“谈话是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执法的一项基本功,今天的学习,既解疑又解渴,使我对谈话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有助于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谈话的水平。”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学习6次,学习中认真组织集体讨论,让大家结合工作实践,以身边事为例说明工作中如何用好政策法规、实用技巧,起到相互启发、形成共鸣的效果。

       下一步,贡嘎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和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高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结合上级举办的各类培训,要求凡是参加培训的同志,不仅自己学,还要将学习内容带回来让大家一起学,坚持以老带新、以学促帮、学用相长,助推整个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另外,我委继续以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片区协作等方式提升干部审查调查业务能力,让广大干部到斗争一线锤炼过硬实战本领,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