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桑日纪检监察 > 图说桑日
桑日县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请”进县纪委监委开展“沉浸式”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7:21:42     
 

       为提升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7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康爱民带领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院领导干部以及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和其他班子成员来到县纪委监委,参观桑日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和谈话室,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索朗巴珠、王雅峰、孙守英、支张、邬建军、边巴次仁、次仁达瓦、程永亮、杨显芳、孙祥伍、罗布、白玛央金、扎西、旦增宗巴等县级干部参加活动。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廉政墙上,六块展板一字排开,展板上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幕幕与贪腐正气凛然的斗争,引人深思、催人警醒,直击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康爱民一行逐一参观各展览单元,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廉政提示。康爱民指出,组织大家到县纪委监委实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览,主要目的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纪委找谈话。”长期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由于其特殊的工作性质,“小黑屋”“软包”等赋予纪委谈话室的别称一直存在。在参观完各展览单元后,大家走进位于县纪委监委院内的谈话室,实地感受了谈话室的环境和结构,听取了讲解员关于谈话室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内容的介绍。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沉浸式”的廉政警示教育,触及到了自己的灵魂,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在结束参观后,县委书记康爱民给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了廉政要求。他强调,要重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监管,严明党纪法规。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要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要重落实,深化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和形式主义新表现,拿出过硬措施,研究治本之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畅通举报渠道,从严查处典型问题,着力解决在政令执行、责任担当、作风纪律等方面“中梗阻”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要重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常研究、常部署。“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业务两手抓,主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适时督查督办重点工作。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强化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切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