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饶睿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7:27:44     

       7月6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饶睿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调研相关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旦增尼玛从“强学习、抓调研、摸底数、重监督”四个方面汇报了到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沟通。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问情况、实地查、座谈了解等方式对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指导、答复。

       饶睿同志指出,今年6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第一次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职能职责用党内法规的形式进行了明确,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则》,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将《规则》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监督执纪各方面。

        饶睿同志强调:一是要在学习调研中摸清情况,明晰思路,找到方法。要深入学习派驻监督的历史、定位、体制和要求,正确认识派出机构和派驻机构的关系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派驻机构和驻在单位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在理顺关系中找准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抵近监督、贴身监督的优势,深入学习综合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理清监督重点和关键点,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情况的深入了解,综合研判分析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在加强监督中担当作为,推动工作,找准结合。要做到政治监督清单化,列出政治监督的具体清单,向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明确,按照清单开展监督;做到日常监督项目化,要设计监督载体,通过载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执纪执法专业化,要严格按照法规和程序开展执纪执法工作。三是要在支持协助下形成合力,共促共进,找出路子。要协助综合监督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善为;要争取驻在部门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做到同心;委机关要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做到群谋。四是要在严格管理下领导队伍,凝聚队伍,提升业绩。纪检监察组组长要严格要求管好自己,要站在部委会成员的高度思考问题、认识问题,给组内同志树好榜样;要管住队伍,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依规行权,始终按照程序、纪法规定办事,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