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党员干部集中参观 “秉正气 沐清风 转作风 携手共建清廉洛扎”廉政警示教育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7:57:40     
 

       “黄某某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意识,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与私营企业主搞利益输送,收受巨额贿赂。”7月8日,洛扎县“秉正气 沐清风 转作风 携手共建清廉洛扎”廉政警示教育展开展,在家县级干部、县(中)直机关全体干部共计300余人参观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按照区、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共选取了区、市、县49个不同级别、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违纪对象上看,既有地方原党政“一把手”,又有掌握资源分配、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实权”干部,此外还有群众身边的“蝇贪”;从违纪违法问题类型上看,涉及严重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从警示形式上来看,既有腐败分子的案情剖析,也有执纪执法者的廉洁提示,更有违纪违法者身陷囹圄后的忏悔。通过精心选材、合理安排,把身边事转化为教育党员干部的“活教材”,让参观人员清晰地看到违纪违法者从思想动摇、理想信念丧失开始,一步错、步步错的坠落轨迹,深刻感受他们的“悔不当初”,提醒党员干部一旦行差踏错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留给自己的注定是无可挽回的恶果。

       “看到违纪违法者的忏悔,特别是有几个人我还认识,心里既有唏嘘,又有警醒,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正确行使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决不能走上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的歧路、错路。”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参观后不禁感慨。

       “开展警示教育,不能光是看一看警示教育展、上一堂警示教育课就了事,要让党员干部产生醍醐灌顶之感,才能真正起到警示作用、达到警示效果。”下一步,洛扎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展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在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落马者违纪违法“血的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筑牢“不想腐”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