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纪委监委心系群众冷暖 扎实开展供热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12:43:57     
 

       “经县纪委监委提醒后,我立即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申请解决了30万维修资金,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目前,供暖设备已按期完成维修……”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向洛扎县纪委监委汇报县集中供养中心供暖损坏设备整改情况时道。

       2021年底,洛扎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供热领域专项监督时发现县集中供养中心供暖设备损坏2年无人维修的问题。洛扎县城气候长期干冷,冬季时间较长,供暖是否正常涉及老人冷暖,关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将该问题列为整治重点,县纪委书记亲自过问,一名纪委副书记具体负责,采取“三步走”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让温暖重回集中供养中心。

       第一步,明责任,提意见,体现对事业的“温度”。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问题核查组,深入县民政局、集中供养中心了解问题经过,分析问题根源,明确责任归属,第一时间向县民政局反馈供养中心供暖设备损坏问题,并下发整改督导单,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划定整改时限,解决好“谁整改”的问题。

       第二步,抓苗头,压责任,体现对干部的“温度”。供暖设备损坏无人维修,既反映出集中供养中心设备管理使用不到位,也暴露出民政部门作为上级主管部门监管不力、失管失责的问题。为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体现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厚爱,抓早抓小,县纪委监委对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传导压力,压实监管职责,解决好“谁负责”的问题。

       第三步,强跟踪,见实效,体现对群众的“温度”。县纪委监委坚持盯住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罢休,强化跟踪问效,实时了解掌握问题整改进度,建议县民政部门开展供暖设备后期管理使用技能培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集中供养中心老人能够温暖安全过冬的同时,解决好“长久供”的问题。

       下一步,洛扎县纪委监委将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持续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从“小切口”入手,实打实解决民生“大问题”,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