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10:43:50     

      近日,扎囊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市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听取5个乡镇纪委上半年专项监督工作汇报,全面总结全县上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对下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市两级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围绕县乡“10个紧盯”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们还存在主动谋划、统筹推进不够,盯职能部门、协同作战不够,发现深层次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力度不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够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正确和客观对待差距和不足,把责任再压实、标准再提高、措施再严格、落实再抓紧,坚定信心、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的深度和广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抓好过渡期专项监督,就要把握好过渡期专项监督内在要求,理清重点抓什么、怎么抓、从哪里抓的工作思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市纪委监委过渡期专项监督例会精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强化监督业务本领、改进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推动过渡期专项监督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市纪委监委2022年上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例会部署要求和县乡“10个紧盯”,盯紧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幼托、住房等民生实事,盯紧产业项目、生态环境治理、动态监测帮扶、村级财权、物权、事权等重点,扎实开展好下半年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在推动整改发现问题上下功夫,通过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力监督,补齐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中的漏洞和短板,着力发现解决在落实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迈进。要不断探索强化片区协作配合监督机制,着力改变由于监督力量分散导致监督乏力、毫无章法的不利局面,做到自身监督和交叉监督相结合,实现由“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