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山南市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强调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10:51:32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市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安聪作廉政辅导,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共计127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赌输的人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酒驾醉驾问题的有关文件精神。派驻纪检组组长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述了党的六大纪律及其主要表现形式,讲解了腐败问题的危害,诫勉大家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传授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做到廉洁自律的方式方法,为全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辅导课。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三要强化规矩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党员干部既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更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注意。要正确处理好权与法的关系,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始终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要坚决落实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医院的“关键少数”,党委班子成员、各科主任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带好队伍,为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