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召开二届市委第一轮第五巡察组巡察日当镇、热荣乡党委情况反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5:16     

       近日,二届市委第一轮第五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先后在隆子县日当镇和热荣乡召开,县委副书记徐明山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配伟和市委第五巡察组相关副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格桑罗布、白玛旺扎分别向日当镇党委和热荣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反馈,县委副书记徐明山同志代表县委向市委第五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配伟同志就全力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全面加强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馈了存在的薄弱环节,非常具体、直接、深刻地指出了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热荣乡、日当镇党委工作的支持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使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以及短板弱项,敲响了警钟。对此,一定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是监督更是支持、是严管更是厚爱,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剂良药,更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上来,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专题研究、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原因,深刻剖析根源,制定细化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以此次巡察反馈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巩固和拓展好巡察工作成果,切实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努力实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隆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