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 教育展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8:07:45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7月15日,扎囊县委书记唐勇带队前往县纪委监委院内参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四办”工作人员、纪检巡察干部共计30余人参观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展。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展通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砥砺前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清风气正、从家出发”五个单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刻剖析了五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向全县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廉政倡议。

      唐勇指出,腐败是阻碍社会发展进步的“毒瘤”,是影响国家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路和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正确论断,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

      唐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正确对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要加强自我学习,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学习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也无法提高。活生生的事实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静不下来,心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无法抵御诱惑,容易乱方寸,甚至被诱惑的绳索绊倒。二要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杜绝侥幸心理,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业绩观,严于自律、公道正派,把好金钱关、人情关,做到洁身自好。生活中,时刻保持勤俭节约的意识,增强家庭责任感,热爱生活,勤奋努力工作,不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加强自我反思,倍加敬畏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倍加珍视个人的政治生命,不断强化思想防线,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把好抵御诱惑这道关。要强化廉洁自律,始终坚持三省吾身,时刻保持警惕、警觉、警醒,注重小事小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唐勇要求,县纪委监委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敢于向各类违纪违法事件“亮剑”,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时刻关注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思想、作风上的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源头上铲除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为党的长期执政和扎囊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