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监委召开第17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8:19:41     
 

      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第17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听取拉萨市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王卫东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部小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作风办印发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调研报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部小巡视”的重要性,要结合反馈问题找准自身在领会精神、把握政策、工作作风和推动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学深吃透相关政策文件,增强精准把握、熟练运用条款的能力,加大办案力度,真正落实“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为重中之重的要求,提高案件查办质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查摆改进问题不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把反分裂斗争的政治态度和实际表现作为首要标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充分认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意义,注重工作实效,着力解决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聚焦到“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上来,把改进作风融入到具体实际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