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8:23: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相关要求,做实做细廉政警示教育,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旦增尼玛作警示教育专题辅导,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4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旦增尼玛同志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砥砺前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身边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教训,深刻反思,做到警钟长鸣。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力,严格管住手中的权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大家纷纷表示,用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活教材”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树立纪法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