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学、看、听、谈”,用好身边“活教材”敲响廉洁“警示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10:29:10     
 

       7月1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带领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观贡嘎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以学领袖讲话、看反面案例、听廉政提醒、谈切身感受的方式,用好身边“活教材”,敲响廉洁“警示钟”。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分为八个部分,共77块,在总体设计上,展览采用曲折的‘回’字型,‘回’有双重含义,与‘悔’同音,与‘返’同义,寓为知悔而返。”在讲解员讲解下,大家参观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现场聆听了全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举措和取得成效。在“警示篇”部分,集中参观我区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既有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的;也有执行党规党纪不严格,金钱观、权力观、政绩观错位移位,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更有“小官大贪”,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和因酒驾醉驾、沉迷赌博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误入歧途的反面典型。通过参观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接受思想洗礼,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参展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作讲话。

       刘圣育指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展览中涉及的一桩桩、一件件腐败典型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干部作风不实、要求不严,党纪意识淡薄,底线思维不强,无法适应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一些党委(党组)对干部管理监督“宽松软”,不会监督,不敢“亮剑”,致使一些“小毛病”演变成“大祸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切实讲政治、守规矩,行稳踏正,清正廉洁。

        刘圣育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政治修复关键期,充分发挥好我县廉政警示展览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参观为契机,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廉洁用权,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