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罗廷坤同志深入驻村点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4:19     

       近日,隆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廷坤深入隆子县日当镇毕念村和沙琼村看望慰问驻毕念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实地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调研工作。

       在驻村点,罗廷坤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村级党建、乡村振兴、财务管理、综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毕念村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发展思路及工作队生活情况,收集了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罗廷坤充分肯定了过去半年来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指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继续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结对帮扶户家中,罗廷坤与贫困户面对面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既要看好病、养好身体,又要多想办法、多作谋划,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罗廷坤指出,驻村工作队是村“两委”的好帮手、好助手,驻村队要经常开展走村入户工作,及时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帮助村“两委”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并着重强调,驻村队员要秉着“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的原则,指导村“两委”班子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村务工作。

       罗廷坤强调,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发挥驻村工作队引领作用,带头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补短板强弱项促产业。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聚焦重点产业、聚焦资源要素,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以农业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