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11:4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理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隆子县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人选熊世成带队前往县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展,现场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洗礼,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次展览分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捍卫纪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齐家、固本培元”四个单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区市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全县党员干部家属发出了以“树廉洁家风  创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助廉倡议书,并逐一在廉政承诺板上签字。

       熊世成在参观时强调,警示教育展是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依托。全县党员干部要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算好人生“七笔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件件案例、一串串数字、一幅幅画面、一篇篇忏悔……,使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思想上引起了撼动,从心灵深处敲响了警钟。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以案正风肃纪,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真正引以为戒,锤炼坚定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坚决筑牢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的思想防线,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共产党员。”隆子县委办的一名党员干部说。

       “这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廉政教育、警示提醒,也是一次自我鞭策、心灵洗礼。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将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时刻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隆子县民政局会计说。

       “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隆子县农业农村局事业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