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列麦乡召开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12:08:28     

       7月21日,隆子县列麦乡召开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议。

       会上,总结了乡党委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部分班子成员和党(总)支部书记结合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检视出的问题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进一步改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查找问题根源,强化思想警醒,持之以恒用理论知识不断武装头脑,帮助各单位、各村党员干部铸牢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防线,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坚持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乡纪委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定期或不定期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纠正工作偏差,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全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强化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明纪律规矩放到突出位置来抓,注重发现作风问题的新变化、新动向,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开展廉政谈话、上好廉政党课等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工作纪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最后一公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关键少数”,制定完善防范化解措施,坚决纠治对民生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从根源上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全面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动权。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粮仓里的硕鼠》。

       会前,组织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各村第一书记及全乡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隆子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