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纪委监委召开第十三期 “每周业务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12:12:54     

       近日,洛扎县纪委监委举办“每周业务读书班”(第13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节选等内容,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随堂测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政治纪律部分用二十六条详细阐述了违反政治纪律的表现形式及处分结果,充分说明党中央高度重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在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和放松。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举旗亮剑,较真碰硬,把“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一要在加强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加强纪律和规矩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感,使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不违纪、不逾规,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在党员干部的脑海里、心坎上、行为上,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二要在严查违纪行为上下功夫。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切实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的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触犯了纪律就要及时处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函询约谈,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纪律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两个方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