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4: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近日,琼结县委书记韩亮带领在家县级干部,县(中)直各单位、各乡镇在家全体乡科级干部在县纪委监委参观琼结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约150余人参加活动。

       廉政警示教育展分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砥砺前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案为、警钟长鸣”“清风气正、从家出发”五个单元,图文并茂、案例具体,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深刻剖析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向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廉政倡议。

       参观警示教育展结束后,韩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自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正确对待和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以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加强自我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杜绝侥幸心理,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业绩观,严于律己,做到洁身自好。三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此次活动,不仅在思想心灵上受到触动,也进一步认识到贪污腐败带来的巨大危害。”一名参观党员干部说道。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下一步,琼结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一步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