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措美县召开“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乡科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17:02:07     
 

       近日,措美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乡科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的纪律,以良好作风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胜军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县直各单位四级调研员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措美镇副科级以上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5个单元,详细讲解纪律处分条例制定及三次修订情况,介绍党纪处分的功能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区、市两级违反六大纪律规定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围绕“筑牢防线、加固堤坝,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初心使命,铸就政治忠诚,不耍特权、不谋私利,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二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性开展和接受廉政纪律教育,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三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良好家风。四要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教育管理,在政治过硬的前提下切实做到本领高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坚持发扬好的作风,尽心履职、担当实干、敬业奉献,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