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0:02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会议听取了错那、加查、曲松等县纪委监委、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共同努力,紧紧扭住二届二次市纪委全会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年初工作重点任务,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肩扛首责,抓实监督,针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指示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贯彻情况,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要聚焦年度专项监督重点任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线索处置和重要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持续深入开展整治非农化非粮化、农村“三资”管理使用等专项行动。要合理分配工作精力,科学摆布工作力量,注意加强统筹谋划、区分轻重缓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集约节约高效推动工作。综合运用印发督办单、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追责问责等手段,创新方法,重点在片区协作、室组室地联动、谈心谈话、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等方面创新模式、固化实践战法。要精准审查调查,提高办案质量,分办处置科学线索,按时及时处置,坚决杜绝“初核”一刀切,切实提升成案效率,发挥案件线索管理效能,着力加强案件日常跟踪督办,坚持动态更新、办结销号,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并固化为好制度好机制,精准审查调查,做到证据全面客观、相互印证、完整稳定,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把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着力破解“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着力围绕强化“再监督”职能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对照市纪委监委年度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王卫东同志在山南调研时的有关意见要求分工方案,结合贯彻落实中纪委“内部小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内部小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梳理本地本单位工作短板不足、查漏补缺,明确下半年主攻方向、工作举措、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对口援藏的优势,商请有关专家学者,采取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深入解读,进一步提升认识和理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消化吸收,要对照《条例》《规则》中与现实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差距问题、不足,及时提出改进落实方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