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山南市各县(区)巡察机构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办领导在省市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1:04     

       近日,山南市委巡察办组织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县(区)巡察办主任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办领导在省区市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夏立忠在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上分别围绕不同主题所做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后,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孙守英同志结合市县(区)巡察工作实践,对照三位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逐一解读和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办领导在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办领导在省市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有助于我们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强化巡察工作实践,开创性解决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能够理清部分巡察干部思想认识模糊、思路不清等突出问题;有助于推动巡视巡察整改,把巡的权威和改的实效,做到有机结合和统一协调;有助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健全和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学习内容,联系实际学,深入研究学,熟练运用到巡察实践中。要认真对标对表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作用的通知精神,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上,乃东、浪卡子、洛扎、隆子4名县(区)巡察办主任就学习贯彻相关领导讲话精神作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