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冲锋“疫”线勇在前   一线“督”战显本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9: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西藏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既督又战”的政治责任,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奉献和“夙夜在公不停歇”的热情干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锤炼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

       “你们‘三查两问一扫一测一核’落实得怎么样?对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是怎么管理监测的?防疫物资配备到不到位?群众生活物资保供是如何做的?对困难群众和生活不便的群众是如何服务的?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关心关怀措施有哪些?”。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建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督查组,针对贯彻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日常防疫措施、物资保供服务、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县区、乡镇、村居、市直单位以及农贸市场、商超、隔离封控点、核酸检测点、物资储备库等点位,精准监督、贴身监督、跟踪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落实。

       “防疫工作中,没有任何人是局外人,没有哪个共产党员能够置身事外。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决贯彻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以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工作中进一步锤炼党性、扎实作风、提高素能,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的督查组足迹遍布7个县区、46个乡镇、23个市直单位,督查点位334个,发现并督促整改137个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督查组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现场蹲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补齐短板不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各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