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纪委监委“疫”线“督”“战”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3:27     

       “阿佳,核酸检测您一共做了几次?今天您是居家隔离的第几天?生活物资有需求的话及时与包保责任人联系……”连日来,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隆子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和群众关切,立足监督首责,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各方责任落实,深入一线既“督”又“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为更好发挥监督效能,隆子县纪委监委通过“四不两直”、实地检查、现场纠偏等方式深入各乡镇、村居、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对群众物资保供、居家隔离人员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医疗垃圾清运、干部作风、12个专项组工作开展等重点环节开展“下沉式”“嵌入式”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问题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根据整改落实情况,采取“回头看”方式,每日对之前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回访督查,督促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隆子县乡两级19名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为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完成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把准监督重点,继续直插一线开展精准监督,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隆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