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山南乃东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0:48:16     

       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乃东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履行监督执纪专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同时,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中,争当“疫”线“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在湘雅广场核酸检测点,纪检监察干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有序引导周边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打开藏易通”,一次次重复的动作、一句句重复的叮嘱,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充满温度。在格桑苑封控点,纪检监察干部配合公安干警,全力做好小区卡点值班值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小区门岗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消毒消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好居民群众,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就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格桑苑封控点负责人、乃东区纪检监察干部乔小龙说道。在康桑小区,处于管控区内无法到一线服务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地向物业申请,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面对此次疫情,乃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三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一线,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勇于担当,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贡献力量。目前,县纪委监委机关14名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7人次,参与封控点志愿服务4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