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以“三种角色” 诠释纪检监察干部铁血本色和温情守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0:51:15     

       面对雪域高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争中,贡嘎县纪委监委闻令而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既“督”又“战”,既严又细,既实又暖,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监督一线,他们是最严格的“把关人”。“我们今天的监督重点是疫情防控卡点管控情况,发现的5个问题均已现场反馈并完成整改。”“今天针对部分乡镇物资紧缺问题,我们及时督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组协调解决了。”梳理、汇报、反馈、总结,这是每天下午六点,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同志都要坐在电脑前完成的“规定动作”。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采取“市纪委领导蹲点指导+委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协作配合”的模式,一盘棋作战。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00余个疫情防控点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见“疫”勇为,做到“日监督、日总结、日报告”,第一时间督促问题整改,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监督网”。

       群众面前,他们是最贴心的“守护人”。“各个村秋收工作进展怎么样?一定要督促群众做好防护,安安全全完成秋收。”近日,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了解群众秋收工作时,向乡镇有关负责同志说道。县纪委监委“秋收”“防疫”两手抓,坚决贯彻“错峰秋收”基本原则,深入各个乡镇、村居,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跟进监督的方式,了解群众自身防护、农机具消毒消杀等情况,以有力监督确保秋收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带来的阻碍。据了解,目前全县秋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部分乡镇已按规定顺利完成秋收。

       抗疫前线,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人”。在战“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没有迟疑、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申请到乡镇去、到基层去、到一线去。面对疫情形势紧、任务重、人员缺的现状,有的主动请缨到县疫情办工作,有的深入到人流量大、疫情风险高、防控难度大的重点区域工作。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两米,麻烦您退到两米线外。”“阿佳,请您佩戴好口罩。”“麻烦您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这是纪检监察干部扎西巴珠在贡嘎机场担任志愿者时重复最多的几句话。像他这样不分昼夜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在防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防控工作群接连不断的工作提醒成为他们每天的行动军号,他们有的走村入户,逐一登记信息,统计核酸检测情况,一干就是几十个小时;有的积极协调解决辖区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为群众购买粮油蔬菜,解决实际困难;有的日复一日坚守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工作,做好宣传引导。他们以最美“逆行人”的角色诠释了纪检监察人的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