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 “战斗员”共筑抗击疫情铜墙铁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17:01:35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琼结县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既“督”又“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们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你们的防护服多久换一次?工作中还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这是琼结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日常防疫措施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琼结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统筹全县纪检监察力量,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赴乡镇、村居、寺管会和各核酸采样点、隔离点、防控点以及生活物资供应处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共实地督查疫情防控点位4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个。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日推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公告、防疫抗疫常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疫情防控监督动态等信息,做到既合理搭配当前疫情防控最急需的“营养餐”,又给全县党员干部注入遵规守纪的“清醒剂”。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之初,正在泽当家中休假的纪检监察干部索朗多吉,得知所住小区锦砻公寓急需社区服务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医生,我帮您举手电筒。”在疫情出现时,与德吉卓玛一样住在文成小区的8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全力承担区域协查、组织核检、消杀消毒、宣传知识等志愿服务任务,做疫情防控“协查员”“组织员”“服务员”,为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在全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跟进监督,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又要当好‘战斗员’,主动参与,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