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同步” 扫除疫情防控工作盲点和漏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7:40     

       西藏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洛扎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持“边监督、边整改、边巩固”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模式,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紧盯防控薄弱环节,督促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以监督工作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监督下沉。“村小组卡点值班值守人员警惕性不高,督导组可以随意进出村小组。”这是洛扎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下沉到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时向乡镇党委政府反馈的一个问题。洛扎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及时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下沉到村(社区)、检查站等防疫一线,围绕“三查、两问、一扫、一测、一核”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开展拉网式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督促整改。“书记,这是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请在全乡范围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做到应改尽改、真改实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监督检查组当场将问题反馈给乡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县纪委监委坚持在着力发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每日对各渠道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下发《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日报》至各乡镇,要求各乡镇逐一对照、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延伸排查,全面深入、从严从实开展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尽快在全县范围得到解决,达到发现一起、治理一片的效果。

       跟踪巩固。“发挥村小组卡点作用,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是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重要举措,值班值守人员警惕性不高,存在较大的风险,我们应当对该问题持续跟进监督,看是否做到长期坚持。”监督检查组坚持把跟踪问效贯穿于疫情防控监督的全过程,针对容易反弹的问题,通过“监督-落实-回头看-再落实”的方式,让监督扎实有效,问题见底清零。对落实整改不力、工作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扫除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盲点、漏点,坚决守住洛扎疫情“零感染”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