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加查县纪委监委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9:5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强化政治担当,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格内部管理,织密“防控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身体状况和活动去向,做好系统内休假人员、外出返县人员和高风险地区旅居情况核查登记、核酸结果登记,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时刻筑牢自我安全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织密“宣传网”。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通过“网信加查”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主动担任起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员、宣传员,为卡点工作人员、商户、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有效提高防范意识。

       冲锋抗疫一线,织密“担当网”。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在家党员干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深入疫情封控区和卡点值班值守,带头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用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作风展现纪检监察“铁军”本色,用责任和坚守诠释忠诚担当。

       强化监督检查,织密“监督网”。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奔赴一线卡点、乡镇、村居、行业部门等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一线监督成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60余次,发现问题64个,已督促整改完成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