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浪卡子纪检监察干部“疫”线铸忠诚 从严从实开展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6:35:15     

       “过往车辆都登记消毒了吗?”“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怎样?”“如果出现确诊病例,如何实行闭环管理?”浪卡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深入阿扎乡阿扎村,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类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询问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制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梳理监督内容,明确监督重点;成立由委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党风政风室、监督检查室等部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建立“日部署、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工作机制,每日定期召开分析研判碰头会,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分析反馈,靶向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监督检查中,紧盯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四方”责任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乡(镇)、相关单位和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0个乡镇、90个村居、83个疫情防控关口、117个重点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1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36条。

       “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作风,确保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