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监委聚焦工程领域疫情防控 助力巩固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3:45     

       “我们工地有多少名工人,每个人都按时做了核酸检测吗?项目部多久进行一次消毒消杀?口罩等防护物资够用吗?······”近期,市纪委监委联合乃东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泽当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在建的70多个项目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助力巩固全市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成果。

       监督检查组围绕项目工地人员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口罩佩戴、消毒消杀、医疗物资储备、工人就餐住宿、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大多数施工企业能较好落实工地封闭管理、人员相对固定、日常佩戴口罩、全员核酸检测、定期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但有的工地仍然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工人过度稀释消毒液,不及时更换口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反馈并推动解决。同时,监督检查组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督促某施工企业及时为99名务工人员发放工资98.5万元,推动解决务工人员子女上学和日常生活费用不够等燃眉之急。

       为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监督检查组通过“回头看”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切实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施工企业直接责任,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有关问题,举一反三,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工地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房屋市政工程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提前谋划部署。截至目前,共推动整治4个方面34个问题,持续巩固工程领域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