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纪委监委:以扎实有效监督 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2:07:46     

       “项目部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进入商超的个别人员未按要求扫场所码”。近日,琼结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第一时间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县纪委监委按照市县两级疫情办最新《公告》要求,快速调整监督重点,整合监督力量,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县域内在建项目点、餐饮店、药店、商超等重点区域,围绕错峰、限流、消杀消毒、“一测一扫三查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把关企业复工复产审批程序,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服务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同时,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5次,发现问题共计6个,其中立行立改5个,督促整改1个。

       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区市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跟踪问效,坚持动态跟踪、逐项销号,以制发监督建议书、下发工作提示、进行电话督促、开展明查暗访等形式,全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消除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堵点漏点,推动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反馈琼结县的36个问题,在县纪委监委推动下,均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下沉监督助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监督的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琼结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