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加查纪检监察 > 加查廉讯
加查县纪委监委:“四紧盯、四强化” 以有力监督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2:32:27     

       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查县纪委监委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四紧盯、四强化”为抓手,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不松劲,以有力监督巩固防疫成果。

       紧盯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促各有关部门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民生保障。聚焦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紧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发改、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民生工作短板,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困难,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紧盯重点场所,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动态清零后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情况,督促重点场所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对来往人员信息登记、重点区域人员值守查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乡镇、村(居),详细了解统筹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农民增收等情况,督促基层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加强生产活动组织管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紧盯问题不放,强化整改落实。建立“发现问题—形成清单—及时反馈—监督整改—回头跟踪—逐项销号”工作机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发现并反馈问题75个,已完成整改75个,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