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错那县卡达乡: 精准监督多措并举 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17:21:04     

       为稳慎有序恢复全乡生产生活秩序,做到复工不解防、防疫不松懈,错那县卡达乡纪委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优化监督方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督促全乡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以铁的纪律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找准“着力点”,坚持靠前监督。卡达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乡四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政策实时调整,监督执纪实时跟进,切实保障全乡上下稳妥有序、分区分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消除“松懈劲”,切实改进作风。管好干部,先从自身做起。卡达乡纪委自觉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带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信心,从严从紧抓监督执纪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松劲心态、麻痹思想等问题5个,已提醒谈话2人。

       紧盯“关键处”,助推网格管理。卡达乡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推动构建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双联户长包户网格化工作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协调联动有序推动疫情防控跨村组、跨部门、跨行业协同作战,先后对全乡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供、社会维稳、民生工程质量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反馈立行立改问题12个。

       开展“巡回讲”,站稳人民立场。卡达乡纪委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做到监督为了群众,监督依靠群众,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开展巡回宣讲,强化对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处进行督导检查的同时,倾听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卡达乡纪委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开展监督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要关口管控措施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