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不停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0:28:02     
 

       “收到县纪委监督检查组反馈的我镇一村存在农机具短缺、群众秋收进度迟缓的问题后,镇政府及时与县农业农村局沟通协调,调配了两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有序推进我乡秋收工作。”近日,贡嘎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反馈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时,岗堆镇负责同志说道。

       连日来,贡嘎县纪委监委立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把监督力量集中到不误农时保民生工作上来,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听、查、看、访”深入各乡(镇)、各村(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秋收秋耕秋播组织、农机具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重点纠治统筹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主动不及时等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反馈问题及时完成整改,县纪委监委实行“日清单、日反馈、日整改”工作模式,第一时间梳理归纳形成整改清单反馈给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到台账管理、跟踪销号,实现了“发现-反馈-整改-治理”闭环式管理。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

       “‘三秋’遇上疫情是对我县粮食安全的一次严峻考验,更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一场重大考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贡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一线,下沉一线,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收秋耕秋播工作,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及时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效监督推动防疫‘三秋’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