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织牢织密监督网 为全县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6:54:13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贡嘎县纪委监委坚持解封不解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护航防疫大局、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开展重点工作等方面持续推进监督,始终以有力监督为全县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全局监督。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助力疫后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县纪委监委坚持统筹兼顾、靠前监督,整合县乡监督力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各乡镇、各单位“四方责任”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复工复产复学情况、各重点部位防疫措施落实、社会面管控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教育局等相关行业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复学方案,为全县逐步恢复社会面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针对全县解封后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先后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聚焦重点环节,推进精准监督。县纪委监委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保秋收、保经济统筹起来,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县9个乡镇43个村居,实地查看秋收组织开展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紧盯自治区审计厅反馈关于我县“十三五”期间完成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调查14个大项35个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综合采取查阅资料、了解谈话、实地走访等,下沉至涉及整改责任的8家单位、各个项目现场开展整改工作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选择性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开展系统治理,切实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统一起来。

       瞄定目标任务,贯通融合监督。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室联系监督制度,与统计部门建立起“一对一”联系监督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党风、信访、监督检查、案件监督管理等职能优势,畅通问题线索移送、处置渠道,贯通融合巡察监督、统计督查、统计执法检查等监督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凝聚统计监督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