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山南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2022年度第7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7:06:51     
 

       9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2022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专题五个篇章的内容,李绍荣、德吉梅朵、张有兵、韩文霞四名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市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和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从历史发展、战略全局、党和国家利益、坚持人民立场、担当责任使命六个视角,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尽心竭力履职尽责,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聚力全局工作,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和工作重心,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这个最大政治背景,始终谨记“疫情防控”这个最大工作参数,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监督,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始终心系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冷暖,持续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监督力度,着力加强对乡村振兴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前期调研发现五大振兴有关问题整改、对重大产业项目规范建设管理运行情况的监督,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本领,准确把握做好当前政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及方式方法,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坚持同题共答、分类施策,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作秀监督,注重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刨根问底、扑下身子、扭住不放,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彰显政治机关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