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做实做细节前节中节后监督 让“四风”监督在琼结常态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7:29:50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国庆期间,琼结县纪委监委聚焦全县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坚持“严、实、细”工作法,做实做细节前、节中、节后各项监督工作,让“四风”监督在琼结常态化,以监督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前提醒。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区市县三级节前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节日期间监督工作。按照部署会议要求,制定《琼结县纪委监委关于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强化落实。通过“清廉琼结”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中央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第三周通报7起典型案例》及市纪委关于《2022年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风清气正过“廉节”的动员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中监督。节日期间,安排2个监督检查小组12人次,以“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和部分县直单位以及集中隔离点落实防疫措施、执行值班值守、建立台账等情况,20余家商超、菜店、餐馆等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物资供养情况进行实地或视频调度方式的监督检查。在检查中要求被检查单位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四风”问题及时报告。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问题7个,其中立行立改6个,督促整改1个。

       节后跟踪。针对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的各类问题,将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方式,实时动态跟踪,坚持逐项销号,以跟进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