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16:44:45     

       近日,扎囊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县纪委常委玉珍主持会议并领学了相关内容,全体在家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政治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工具书、案头书,常学常新、常悟常新,细细领会蕴含的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理念、丰富内涵,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做好全县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以高站位、大视野、宽视线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工作,坚守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做到以政治眼光透过现象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实质,把政治要求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要坚持审查调查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谈心谈话首先从政治思想谈起,作风问题首先从党性观念查起,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三要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从细微处考量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从细微处落实工作,以严之又严的态度从细微处审视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涵养优良作风,以良好好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